静待下的青春,为青春而做的管乐交响曲。


青春是每个人必经的阶段,也是每个人最热血故事最多的阶段。我作为艺名正处于青春的中学生,以青春为主题作曲那不是一件稀奇事。况且我也跟绝大多数处于青春的男孩一样,恋上了一个女孩。本来这件事情对于青春的我们来说也只是稀松平常,但我认为我们还需在等等,于是我们一直彼此等候,因此,这首曲子故名《静待下的青春》,英文名叫做。
前奏,低音铜管奏出的乐曲第一主题,仿佛是青春的号角,代表了青春的热血。
01广版,是乐曲的第二主题,它歌颂了青春,歌颂了它的美好。
02快板,由小号领奏,仿佛是处于青春的少年正在努力奋斗,青春就是应该奋斗的年纪。中间穿插的旋律时而忧伤,时而活泼,就像是青春的情绪一般。
03慢板,讲述了青春爱恋,过渡段的最后低音突然想起,没有任何预兆,因为青春里喜欢一个人不需要理由,长笛奏出的旋律和马林巴钢片琴的点缀是一位男孩面对初恋的喜悦与羞涩。
04中版,小号三重奏的旋律仿佛是一首优美的情歌,最后的乐队好像下定了和那个她一起走下去的决心。
05快板,是前面快板的在线,因为现在已经不仅是奋斗还有着对未来的畅想。
06大广版,好像已经看到了未来的曙光正在招手,最后乐曲结束在降a大和弦上。
这首曲子我使用了君越流行和校园民谣三种风格,因为我觉得管乐团也可以和交响乐团那样去演奏不同风格的曲目,而不仅仅限于君越。
音频为电脑音乐制作,仅供参考。
乐谱需求请加qq:
2039850395。

发表评论